洛叶子的星

什么都有,各种各样奇怪的xp系统了解一下。雷到你别怪我。
极端苏厨。右苏爱好者。

醉里挑灯看剑,梦回吹角连营

练练手

特别喜欢这句诗罢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是太子的降生之日。

据说太子降生时,东方隐隐有龙啸传来。观星台的大臣说,这是天生的帝王相,将来必定是一位有为的君王。当今陛下龙颜大悦,置宴席,赦天下,还亲自下民间,京都城热闹非凡。

将军府在西南方,白悦将军似乎很久没回来了,将军府院子里的杂草长了快有一人高了,都还没人打理。

“将军!”林叶丞相手里拎了一壶酒,忽视那一院杂草,径直去了书房。

“林相。”不出所料,白悦就在书房。“今日皇上设宴,我从西北军那拿了一壶酒,给你带来了。”林叶晃了晃手里的酒壶,一撩朝服坐在白悦身边。白悦被他弄的是哭笑不得,“你好歹也是个丞相了,怎么还和他们拿酒啊。我的将士我还不懂吗,一个个都很能喝,皇上赏的绝对不够,你还去拿。”林叶笑嘻嘻的捞过友人的肩膀,“好啦,知道你心疼将士们,这是我的酒啦,说什么也不会和他们抢酒喝的。来,尝尝。”白悦接过酒壶,抿了两口,“嗯,是好酒,味醇,却不够烈。”“你呀。”林叶讪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是西北塞外待久了。”白悦笑着接话,“对啊,西北军的那段日子,很怀念啊。”“对啊。”林叶也感慨道。

二人都在西北军待过。白悦十六从军,八年的戎马生涯有六年是在西北,在将军的位子上坐了四年。林叶去了三年,在白悦手下做了三年的军师。

酒不烈,却醉人。

林叶来时已是黄昏。现在,天全暗了下来,白悦点起了一盏灯。转身取过剑架上的一柄长剑。林叶趴在桌子,伸手轻轻碰了碰剑锋,在昏暗的灯光下,看着那有些斑驳的剑身,问,“将军,这是你的佩剑吗?”“是啊。”白悦抚过剑身。

西北军的人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,每一个都是他的人。他四年的将军,没有一场败仗,可他手下的每一个人,都是他曾拼了命从阎王爷那儿抢回来的。把柄陪了他四年的佩剑,沾满了敌人的鲜血,洗不掉了。

当他如期清剿了边匪,带着将士们回到京城。都是一群气血方刚的小伙子,等着皇上的赏赐,一个个兴奋的紧。可谁也没料到,白悦等来的却是收回虎符的圣旨,和一把皇上的赐剑。

有什么比手握军权的人更让君王害怕?

军心所向的人。

林叶得知消息时,他刚刚回府,片刻也不敢耽搁,从东北的丞相府,赶往西南的将军府。所幸他的友人,只是坐在院里喝酒,见他来了,还有心思冲他笑了一下。

那晚林叶在将军府待了一晚上,几乎整宿没合眼,他把喝醉了的白悦抱回床上,看着他熟悉的脸,叹了一口气。

林叶跟了白悦这么久,心里了解这个人。哪怕全国都起了反心,这个人也绝对不会反。

林叶看白悦又拎起自己的佩剑,一阵心悖,连哄带骗地接过那把剑。又把人带回寝。

他看着白悦的侧脸,喃喃道:“骗你的,那壶酒是西北军的兄弟托我带给你的,说这是西北军的酒,怎么能少了将军一份呢。”

林叶走了,白悦醒了。

他回到书房,摊开纸,缓缓写下,“见字如晤”。

把柄剑就摆在桌子上,“酒也喝了,话也说了,信也写了。我从戎八载,一次败仗也没,罢了,这最后的一仗,不赢也罢。”

当年跟了白悦四年的西北军,今夜之后,再无一人。

书桌上压着一封给林叶的信,被血浸透了大半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