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叶子的星

什么都有,各种各样奇怪的xp系统了解一下。雷到你别怪我。
极端苏厨。右苏爱好者。

【城拟】乌镇

她是典型的江南女子,清秀温雅,每天都会穿着一袭襦裙,撑了一把油纸伞,到河边的石板街上走走,她最喜欢阳光照在微风刚过的湖面上。石桥边的柳枝拂过脸颊也是极美的体验,还有不远处的戏台,在那围成了四方的长廊坐下,安安静静可以待上一天。咿咿呀呀一曲戏终,也可以听听身边的老人们唠唠家常,看看他们下下棋。还可以去街边的小贩那儿买一串糖葫芦。

夜景要在高处,或者船上赏。

她这儿的屋子都建在水边,在桥头上望去,星星点点,就好似天上的星星落在岸边。游船路过,温馨的微黄的光就照在身上,烟火气扑面而来,确确实实是置身人间的气息。

冬天的河水不会结冰,很久以前下过一场大雪,屋顶覆了一层薄雪,但没有万里冰封的肃杀,反而有了与平日里不一样的一番风味。充满阳光的冬日显然更受欢迎,公园里总有几家人在懒懒地晒太阳,爱玩的孩子们则肆意奔跑。

若要让她告诉你最好玩的地方,那就别去上网傻乎乎地问,那些景区固然好看,九曲回环的小巷也不失为一个好地方。白天也没什么人,到了晚上还没有灯的黑黢黢的巷子,满是神秘感,若是胆子不大,她可不建议你冒冒失失地跑进去。

不过这也是以前了。

如今她也不再身着古装,一身蔚蓝的休闲服,衬得她充满活力,让人一眼看见脑中就能蹦出两个字“未来”。

来的人也多了,熙熙攘攘,大多是慕名来看她的游人。

渐渐地,科技也成为她的身上令人无法忘怀的印象。“共享”,“智能”,“互联互通”,也都成了她身上的标签。怕是她自己也没有料到这么大的变化吧。

古典与科技,看似完全相反的两个词,在她身上融合在一起,毫无违和。

可她也依旧是那个温婉的江南女子。

从未变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血来潮

我的可爱的乌镇镇怎么能没有姓名呢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